2019-02-12

2019.2.1-5 東京

【前情】
2018年1月,公公問我家老爺:來去日本過年,如何?想也知道,太遲。去年10月,公公說:過年來去日本,你規劃一下吧!考慮了自由行與跟團的價格及行程,最後決定跟團。原本小姑找了沖繩的團,但是呢....再多加些經費就可以去東京,雖然比平日貴了3/5的價格,春節嘛!可能也就那麼一次。滿足公公想去日本過春節的念想,同時也滿足今年想帶婆婆去日本旅行的規劃,於是就決定去東京了。

出發前討論幾次是否要帶2個行李箱,畢竟要帶雪地裝備,怕裝不下雪靴之類的。不過收拾好行李發現,除了四天份的乾淨衣物,備用鞋、拖鞋、備用毛衣、睡衣都帶上,甚至還帶了三包抽取式衛生紙,剛好塞滿。最後就2人一個27吋行李箱 + 兩個隨身背包。 

【2019.2.1】千葉燈海
清晨3點出發,到達飯店已經飢腸轆轆,而老爺的網路一直沒辦法完成設定。日本通附的戳針太短,戳不開SIM卡夾,最後是導遊救援。

飯店窗外的景色

到日本的第一餐

雖然是一家只有13個用餐座位的小店,但在下午約3點的時段,用餐的人潮一直來,不曾停歇。

飛機起飛時,機長廣播東京目前 0度,老爺還說:機長一定是講錯了!還沒下飛機就看到地上的殘雪,下飛機時,2度,冷矣!小姑姑帶我們兜風,這兒叫做「海上螢火蟲」,超冷的啊!


千葉燈海...很壯觀,但實在太冷了,持相機的手都在顫抖,大部分的照片都失敗。




【2019.2.2】迪士尼樂園
第二天一早,老爺兀自上了車,說是行李會有專人幫忙運至車上,導遊也沒做最後確認,於是我們家的行李箱就這樣被留在第一天的飯店。還好同旅行社有類似的團較晚出發,要去同一個地方,拜託他們幫忙。

從東京灣希爾頓搭米老鼠接駁車到迪士尼

本來以為有小孩才會來,到底還是來了,在寶寶還沒有來或不確定會不會來的情況下。


我們一行人有老有小,一早入園就去抽快速通關票,以為抽的是溫和的巴斯光年,待時間近了,仔細一看,是 太~空~山~ 媽呀!只能硬著頭皮上,人老了,膽子越變越小,真怕會當場尿褲子。

馬克吐溫號


栩栩如生的原住民和狗

35週年 日間遊行

餐廳的樓上

起司餃,看起來很大一顆,但餡很少。




花燈遊行前的煙火....現場看,真的很棒!




   



 




不知道是因為看過大阪環球影城的遊行,覺得沒那麼驚喜,還是因為主題僅限小朋友不適合大人,總覺得花燈遊行還好而已。

東京灣希爾頓飯店,簡潔明亮。

【2019.2.3】富士山山麓、忍者村

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呢!


導遊說,看到富士山的機率約 3/10,也就是來10次大約可以看到3次。

早上還是大太陽,下午已經看不見山頂。

天然的滑雪場

  


可愛的小忍者


【2019.2.4】淺草觀音寺


 

 
晴空塔  & 超好吃的冰淇淋

  

  
台場外擺著大型鋼彈

  
晚上打燈之後,更夢幻。

寒酸的年夜飯

千葉棒球場

有荔枝味的葡萄

 
梅酒好便宜,於是當飲料喝。

好像每次來日本都會買這些

 
少不了的日本水果

飛機上的富士山。很幸運,連續3天都看見它。

嚴重的凍傷。滲血。


雖然包含了公婆的部分費用,剛好這次沒買甚麼東西,也不算花費太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