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06

老天爺養的


在一個地方住久了,活動範圍常常不知不覺限制在某些定點。例如,剛開始的時候,附近每家小吃店的食物都會去嚐嚐,幾次下來,好吃的店家常去,不好吃的店家就~謝謝,不連絡。還有一種情況是新開的店家,剛開始服務好、東西也新鮮,一段時間之後,員工開始懶散,東西越來越不能入口,這種的,也一樣,謝謝不連絡。到最後,常去的店家,就那幾間,幾乎要每天報到了,熟到不用點餐老闆就知道我要吃啥...= =|||。


在這些常去的小吃店附近,有兩家電腦投注站,相距不到兩公里。其中一家開過三次頭彩,生意好得不得了;另一家則是剛剛開幕就開過一次頭彩,我把它們定義為「很容易中獎的投注站」。不過,這可能只是我的認知而已,對其他人來說,或許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其實,發現它們很容易中獎可說是偶然的巧合。開過三次頭彩的店家對面是水果大賣場,常常去買水果,買了二年才發現對面有家投注站,偶然買了一張,竟然中獎了200元,從此,偶爾就會去買一張。另一家開過一次頭彩的投注站門口是賣豆花的,老闆娘自己做的祖傳豆花,冬天有熱的、夏天有冰的,在投注站尚未營業之前,我常常去買,吃遍附近幾家,就他們家的豆花最好吃。投注站剛開幕時去捧場買了一張,中了400元,從此,經過時便偶爾會買一張。

所謂的偶爾,大概就一個禮拜一、兩張。最近,有個好玩又便宜的新玩法Bingo Bingo,有時候出去吃飯,經過時就買一張,不過就25元,一瓶飲料的錢咩!以前是偶爾買,現在變成常常買了,因為吃飯都會經過。更慘的是,它比之前任何玩法都容易中獎,一不小心就中獎了,中了50、100元的小獎,換現金也沒意思,只好繼續換彩券。繼續換,又繼續中獎,繼續玩...沒完沒了!到目前為止,花得錢少,中的錢多,今天不小心中了7,500元,終於甘心把它換成現金了。

每次中獎超過1,000元,我都會把一部分的錢捐出去,有時候三佰、有時候五佰。常常因為這樣被我阿母碎碎唸,她總覺得這些都是小錢,自己留著吃飯都不夠了,哪裡還可以捐給別人。而我總覺得,那些錢本來就不是我的,不是我依勞力、能力賺來,是老天爺賞的,捐一些出去才不會遭天譴:P

有時候,一個星期中超過1,500元,我就會跟阿母說:我這星期是老天爺養的。雖然把錢捐出去,再扣掉成本,其實也沒有剩多少,不過,就算只中200元,也很值得感恩。這次中7,500元,扣掉稅額還有6,000元,依照慣例,捐了1,300元出去,兩千給阿母當母親節的紅包,真不好意思,借花獻佛了,感謝老天爺。我這個月是老天爺養的~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