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10

苦瓜雞湯

前幾天在這裡看到苦瓜雞湯,突然想唸起阿母煮的雞湯,今天去買了食材,煮一鍋來想念一下。在傳統市場買了苦瓜、紅蘿蔔、雞肉,再到超市買愛之味脆瓜罐頭和義美傳統豆腐。(PS.陰瓜罐頭比較優啦...不過,我偏好脆瓜咩)



剩下一半的食材。其實應該只有雞肉、苦瓜和愛之味脆瓜罐頭。紅蘿蔔和豆腐是我自己想吃,亂加的~XD


我的晚餐。本來還想煮飯,還好沒煮,吃完這一鍋,很撐。


吃完才想到,我應該加一些薑片,因為苦瓜性冷,而我整整吃了半條...晚上要勤跑廁所啦!>_<

【後記】還不錯吃,下次來做鳳梨苦瓜雞。另,加薑片不優,薑的辛辣把苦瓜的甘甜味都蓋掉了,體質冷的人,可以選擇加當歸、紅棗等食材。不然,就少吃一點吧!醫生建議,每天食用苦瓜最好在二百公克以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