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01

獅子星球的第三堂基金課__美元基金

 20143月贖回「生技領航」時,淨值在27元左右,我們把贖回的總額 60% 再單筆買進這一支。2月初考慮要不要贖回時,有稍微看了米國經濟情形,當時有想到贖回之後停一段時間觀察看看。誰知3月贖回時小賺,就開開心心單筆買進,到了5月跌到將近 -20%,只能一個「慘」字形容。@@

3月處理基金贖回與再購買的時機固然是因為「生技領航」表現不錯,另一部分的原因則是蝸牛在郵局繳了六年的吉利險期滿領回,剛好有一筆錢,想再投資一支基金。「生技領航」贖回的另外 40% 與郵局期滿領回的儲蓄險一併買了「科技基金」,這一支情況和「生技領航」類似,買了之後就一路跌得咪咪帽帽。 @@

投資科技基金的理由是,人類越來越離不開科技生活,而且不斷追求更便利的生活,如果沒有意外,未來幾年科技應該仍是可以投資的領域。我們挑的「科技基金」主要持股包含Amazon、Google、Facebook等,要是連它們都不能期待,那還真的可以不用玩了。

20127月買「柏瑞印度」時,淨值約25元,20138月一度掉到21元,那時便想,這支只要淨值超過32元,我就贖回。當時推估,淨值超過32元獲利應為20%左右,而獅子老爺說,基金獲利超過20%算是很高了。20145月印度大選結束,淨值似乎每天都在飆漲,超過32元時辦理贖回,過了一週淨值已經衝到34元,獲利差了10%,~~千金難買早知道。

「柏瑞印度」原是旅遊基金,近期沒有遠行的計畫,贖回之後投入了「生技領航」,我的想法很簡單,就是拉低「生技領航」這一支的購買單價,就算他不能升到單筆買進時的27.7元,至少不會賠那麼多。如果能將單價拉低到25元以下,只要這支基金回升到超過25元,我們就不至於賠。


延伸閱讀:
【美國股市】2014.2.12
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40212/KITMEDJTZRWOE.shtml

沒有留言: